作者:洪濤


今天就“止損位”這個話題,談談我的經驗。


什麽是“止損”呢?“止損”是你抗擊風險的有力工具,也就是說你做一筆交易用多大的風險去承擔,而後去賺取多大的利潤。這個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。止損的額度,也就是你承擔風險的額度。


“止損”如何設定,對於新手來說是最頭痛的問題,設定不好兩面挨打,打掉止損,匯價就回頭。有的匯友幹脆不去設定止損。任憑風險逐步擴大,爆倉的匯友中有80%以上是不知道怎麽設定止損,稀裏糊塗的就爆倉了。


“止損”對於我來說在交易過程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,我每一筆交易單必設“止損”,沒有“止損”就不交易。下面我從“資金管理”和“技術分析”兩個層面上講一下止損應該怎麽去設定。我會多舉例讓大家看得更明白。


首先我做交易,風險控制在總資金的5%以內。也就是止損額度在總資金的5%,舉個例子:如果是5000美的帳戶,每筆交易最大損失不會超過250美金。我每筆交易止損就設定在250美元左右。交易的手數會隨著止損的範圍在變化。我再舉個例子,如果本次交易止損是80個點。那麽我就下0.3標準手。這樣虧損就是240美金,接近5%,如果本次交易止損是110個點,那麽我就下0.2標準手,這樣是220美金,也接近5%,這樣去操作雖然下單量不大,賺的不太多,但是穩當。


其次我從技術分析的角度去講止損設定的方法。上面例子中我提到的80個點或是110個點的幅度都是通過技術分析得到的。而不是憑感覺或者是固定的數值。據我的經驗來看,最有效設定止損的方法就是道氏理論。止損一般要設定在支撐位和阻力位附近,舉個例子:如果我做多,會找一個支撐位,然後在支撐位下方設好止損。如果我做空,會找一個阻力位,在阻力位的上方設好止損。止損不可以正好設定在支撐與阻力位上。這樣有可能價格會測試支撐與阻力位,打掉後匯價就回頭。止損與支撐和阻力位最好有一小段距離。放到支撐與阻力位以外十幾個點或是30個點以內,最後不要是幾個點,否則容易被掃掉。道氏理論中止損是這樣來形容的:匯價上漲或是下跌中自然回調到的點位,也就是圖表中每一個波的波峰或是波谷。做空時止損就放在波峰的止方,做多時止損就放在波谷的下方。短線、中線、長線所對應該的止損幅度應當是不同的。短線止損要小一些,中線止損適當,長線止損大一些。


文章總結:匯友們需要這兩個因素“資金管理”和“技術分析”結合才可以得到一個理想的止損。首先你要計算出來你每次止損的額度,也就是總資金的5%,其次利用技術分析得到止損點。計算止損的幅度,最後是幅度與額度配合來調整交易的手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ytaiwan 的頭像
    acytaiwan

    外匯交易-另類賺錢術

    ac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