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洪濤


“交易理念”可以說是交易技術的“靈魂”,是統領交易方法的主要思想,乃重中之重!


很多入市交易的新手,最初的“交易理念”是“賺點就跑”,下面我舉一個例子,讓大家看看“賺點就跑”的理念到底可行否。


去年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遇到了一個老朋友,由於很長時間沒有聯系了,問他最近在做什麽工作,他說在炒股票。我說炒的怎麽樣?他一臉無奈地說:“別提了,這幾天很郁悶,前段時間買了個股票,沒過幾天就被套牢了,心裏挺著急,終於到解套的機會,我拋出去了。它馬上大漲了。就前兩天又買了個股票又被套了。”我對他說:“你準備拿一支股票多久?他說:“本來是想15元買進,到了18元就賣出,結果價格到了18元,看著陽線很長,走勢挺強,心裏想想一定會上20元的,沒想到後來價格大跌,一直下到11元,拿了那支股票少說也有2個月。”我對他說:“虧損了沒有想過多少錢要賣出嗎?他說:“當時真有這個想法,在網上也查資料了,網友們說那是“割肉”,如果不割或許還會漲上去,割了就把那些股票給賠了。”我對他說:“做交易要有原則,短線就是短線,長線就是長線,不能因為短線虧損了,就變成長線了。”


外匯保證金交易與股票是不同的,股票一直拿著不會“爆倉”,也就是“虧損完”。而外匯交易卻可以“爆倉”。下面我引用“高啟仁”老師講過的關於“交易理念”的一段話。


外匯市場中“投資理念”有三種:

(1)、每一次交易都能夠贏利,那麽最終結果一定是贏利的。

比如:一個人每次賺的錢再少,不會出現賠錢,最後一定是成功的,或稱為勝者。

(2)、在盈虧的絕對數大致相當的情況下,保證超過 50% 的成功率。

比如:一個人交易10次,每次都是賺50個點或是賠50個點,如果成功率超過50% ,也就是賺了6次,賠了4次,那麽他最後可以賺得100個點。

(3)、在輸的時候盡量輸少,贏的時候盡量贏多。

比如:一個人爭取做到即使交易10次,錯9次, 贏1次,還能不虧,用1次贏利抵消9次的損失,這樣也能夠盈利。


第(1)種情況很少見,除非是有頂級的交易系統或是內部消息。大部分人賺錢都是靠(2)(3),其中(2)是靠成功率賺錢,(3)是靠盈虧比賺錢。生活中很多人有很好的成功率,但最後還是虧錢。換一句話說,交易10次, 9次對,1次錯,結果還是輸錢,這樣的交易方法是因為虧損點數太多,而贏利的點數太少。90%的成功率大部分人達不到,如果達到了還是輸錢,需要趁早改變系統。所以,在這個市場首先談交易的成功率非常容易誤事,我們應該最先追求的是第三條,努力做到交易10次, 9次錯, 1次對的基礎上,還能贏錢,然後再談提高成功率的問題。


新手們常說的“賺點就跑”也並非不行,但需要結合第(2)條,贏利與虧損的點數要明確,而且這些點數要以技術分析為準,而不能隨便的由個人意願去定個點數,應結合市場去分析。“賺不要貪,虧不要抗”這才是短線的交易秘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ytaiwan 的頭像
    acytaiwan

    外匯交易-另類賺錢術

    ac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