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洪濤



做任何一個事業要想成功都需要兩大因素:“選擇和努力”。選擇是努力的前提,只有你選擇了自己所喜愛的行業,才會有興趣堅持做下去。


很多朋友聽說過“外匯”行業,但不知道是怎麽回事。眾說風雲,有人說是賭博,有人說是投資。今天我針對這個疑問給大家講解明白。首先我舉兩個例子,認大家認識賭博的含義。


“撲克牌”人人都知道,既是娛樂的產品又是賭博的工具。下面我介紹一種玩法:從撲克牌中挑出“A-10”,A代表1,2-10分別代表相應的數字。我們從挑選的撲克中隨便抽出兩張牌,分發給兩個人,來比較這兩張牌面的大小。牌面數值大者為贏,牌面數值小者為輸。這種玩法最終的結果是運氣好的會贏,運氣差的會輸,過程完全是隨機性質的(不含作弊,抽老千之類的),是最基礎的賭博。


下面再談談“麻將牌”,假如我現在已經“聽”牌了(馬上就“糊”牌)。手上的牌是一萬和三萬,要“糊”的牌是二萬。這時我摸來一張麻將牌是四萬,此刻我可以將一萬打出,留下四萬。這樣我“糊”的牌範圍就增加了,變成了二萬和五萬。“糊”牌的概率也增加了50%,如果這局麻將我“糊”了,那麽其余的幾位“雀友”(一起玩麻將的)可就要輸錢了。四個人玩麻將,一個人“糊”牌了,其他三個人一定就是輸家。


無論是上面提到的“撲克牌”玩法還是“麻將牌”,只要加入一定數量的“錢”就是賭博。通過上面的例子我們知道了,賭博有“隨機性與技巧性”之分。不管是“隨機性還是技巧性”只要你這局贏了,同時賭博的其他人就是輸家,沒有選擇的余地。


最後說說“證券”行業中的佼佼者“外匯”,“索羅斯”大師可謂是這個行業的領軍人物,曾經創造了人類財富史上的奇跡,92年一夜豪賺10億美金,那時相當於85億人收幣。他靠的是什麽方法賺到的這麽多錢?答案是“分析,分析,再分析”。這個分析也就相當於上面提到的“技巧性”。“高手”做外匯是有“技巧”可談的,不是茫然出手的。做一筆交易之前,要分析它的可行性。如果可行就選擇交易,不可行就選擇觀望。


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,外匯交易具有“技巧”性,可做分析研究,然後做出投資決策。其次具有“可選擇性”。如果認為當天的行情走勢可以讓自己贏利,才去進行交易,如果認為當天的行情走勢錯綜復雜,可以不進行交易,不交易就不會輸錢。但是賭博不可以選擇。你的“牌”不好,對方的“牌”好。你只能去做輸家。


外匯行業是否為賭博或是投資取決於交易者的心理。如果你是像玩撲克牌一樣,不做行情分析就進行交易,那麽就是賭博。如果你進行了明智的決策分析,那麽就是投資。


古語雲:“授人以魚,三餐之需;授人以漁,終生之用”。今天“授漁亭”和大家探討外匯行業中交易的“技巧”,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ytaiwan 的頭像
    acytaiwan

    外匯交易-另類賺錢術

    ac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