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洪濤


我做外匯交易不分析基本面(消息),也不用“指標”做參考,對於“要不要分析消息”“要不要用指標?”這兩個問題我也是進行過深入的研究,下面談談我的觀點。


要搞懂這個問題,需要從另外一個關鍵話題“外匯市場中匯價的漲跌起伏是什麽原因引起的?”而展開。


我認為匯價的波動來源於“熱錢”,如果聽不懂這個詞,你可以簡單的理解為“錢”,交易市場中分為多方與空方兩種,當多方的力量強大,匯價就會上升,也就是多方的“錢”相對於空方來說更多些。當空方的力理強大時,匯價就會下跌,也就是空方的“錢”相對於多方來說更多些。


明白這個道理之後,就很容易解決“基本面”的問題了。有時候大家可以看到當一個利好的消息出臺時,匯價本應該上漲,卻反而下跌。什麽原因呢?是因為買方(多方)的錢不如賣方(空方)的錢多,所以下跌。當一個利空的消息出現時,匯價不跌反而上漲,又是什麽原因?是因為賣方(空方)的錢不如買方(多方)的錢多,所以上漲。另外基本面不可以分析出匯價大概要漲到什麽價位,也不能預料發布的消息什麽時候被市場完全消化掉,所以我不用“基本面分析”。


“錢”決定了未來價格波動的方向”,“價格決定了指標未來運行的走向,而指標決定不了價格的走勢。“指標是滯後於價格的!”正是由於以上的原因,所以我也不用“指標”。


無論是多方還是空方,“錢”的多少一定會在圖表上有所體現的。 這就如同是賊犯了案,優秀的警察會找到破綻的。我認為“K線圖”(蠟燭圖)就是優秀的警察。對於我而言“K線圖”就是我打開財富之門的鑰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ytaiwan 的頭像
    acytaiwan

    外匯交易-另類賺錢術

    acy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